途聚户外

国庆小五台2日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7 1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4939 回复:4
收藏
发表于 2016-10-10 21: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10-10 21: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五 台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境内,面积为21883公顷,属恒山余脉,有东、西、南、北、中5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五台山,称小五台山。五台之中以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是河北省境内高山之最。山峰险峻,谷深坡陡,“一山有四季,咫尺不同天”。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它成为河北动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1983年这里就被河北省政府批建为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西金河口景区位于河北第一高峰小五台山脚下,因有一条金灿灿的千年矿泉溪流而得名。这里奇山怪石,峡谷幽深,蝶飞鸟鸣,植物繁多,动物奇珍,森林茂密,古遗址风动石,仙睡石,镇妖石,黑龙潭,珍珠潭,观佛潭,一线天七彩石滩, 金河古塔等景观神奇迷人。这里四季分明,夏日无蚊,风凉贯谷,一派仙境,夜灯映嶂,入梦销魂,是旅游避暑,科学观察之最佳境地。
     小五台扎营是我参加户外扎营一直的目标,这次我们网约的驴友共7人。目标是北东连穿,1号晚上,我接上保定的哥们去农家院等其余5位。在漫长的3.5小时后终于等到了。7个人寒暄后开始分配物资,讲述自己的户外经历,在得知有一位没扎营过,一位没登过山,大家决定改为东北穿。商定好后大家开始休息。
       2号早晨大家起床吃饭(由于我早起 徒步1万步把他们 锁屋里了,这可把哥四个憋坏了。)8点准时出发。出发前合影留念

在经过姚哥的打点后,我们顺利通过了管理站。大家一边走一边臭美拍照    QQ截图20161109192229.png
QQ截图20161109191805.png
QQ截图20161109192414.png
QQ截图20161109191748.png
一路大家在东沟溪水边来来回回的穿越上升,小孩最终湿鞋了。哈哈。
QQ截图20161109191826.png
经过三个小时,我们三人终于到了1900,在得知后对与我们相聚很远后,我们原地等待后队。约1小时后,后队到达。大家开始午餐拍照。

QQ截图20161109191255.png
QQ截图20161109191310.png

QQ截图20161109191326.png
QQ截图20161109191345.png

QQ截图20161109191405.png
QQ截图20161109191546.png
] mmexport1475558375980.jpg
休息了大约40分钟后我们整装出发
QQ截图20161109192244.png
QQ截图20161109192353.png
QQ截图20161109192259.png

由于体力及其他原因,大约4点终于全体到达了2400营地。大家开始埋锅造饭。傍晚收了五个驴友,也从他们口中得知北东山脊之间掉一驴友。大家默默的为他祈福。
QQ截图20161109191423.png
饭后大家挤在一个帐篷里开始了真心话大冒险。也见到了小五台的星空。
QQ截图20161109192125.png
QQ截图20161109192111.png


23点救援队到达了我们的营地,由于风大,救援队谢绝了我们为他们煮水。次日早晨三点,见到了被救下的驴友。(小五台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好几个队友都没敢睡,)再次唠叨句,户外安全乃重中之重。
终于等到天亮,可风仍然没有停的意思。大概8点风停了,大家简单吃饭后开始等顶东台,本人这由东台转向北台(由于体力,大家决定3号由东沟原路返回)
QQ截图20161109190658.png
QQ截图20161109190737.png QQ截图20161109190840.png QQ截图20161109190903.png
QQ截图20161109190924.png QQ截图20161109190944.png QQ截图20161109191027.png QQ截图20161109191048.png QQ截图20161109191106.png QQ截图20161109191123.png QQ截图20161109191141.png
mmexport1475564800091.jpg mmexport1475558524085.jpg QQ截图20161109192333.png
QQ截图20161109192513.png QQ截图20161109192603.png QQ截图20161109192621.png

mmexport1475564982979.jpg
mmexport1475565054647.jpg
mmexport1475565082726.jpg
mmexport1475802780239.jpg
mmexport1475802789752.jpg
mmexport1475802792697.jpg
mmexport1475802795550.jpg
mmexport1475802798444.jpg
mmexport1475802798444.jpg
大家在东台玩了许久才依依不舍的开始下撤到营地开始腐败(这是我小五最腐败的一次各种肉,各种小吃)
QQ截图20161109192315.png
mmexport1475558449256.jpg
大家饭后开始讨论口否继续在扎营一晚。由于上山前预报4号有雨,大家决定下撤。大约三小时前对到达山下等待其余队员,由于2号晚上风大,下山好多树枝吹断了,路标发生了变化。路上铺了厚厚的树叶。
mmexport1475565180447.jpg
这次小五大家互帮互助,一起登顶到了东台。欢歌笑语好不热闹。充分的展现了驴友的团体精神。
3号辛亏下撤。下面是4号到5号的小五台,狂风暴雨。山顶也飘雪了。
mmexport1475717007318.jpg
mmexport1475717010694.jpg
mmexport1475717015353.jpg
QQ截图20161109192148.png
mmexport1475561078524.jpg



QQ截图20161109192646.png
mmexport1475802789752.jpg
QQ截图20161109192333.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21: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0 21: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4 08: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10-14 08: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1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10-17 1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出行,安全第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